● 全国交通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单位

● 北京市交通委直属的唯一公办高职

● 北京市特色高水平职业院校

● 北京交通职教集团核心校

发展历程

2010年6月,在天津市举办的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上,北京、天津、上海三地交通职教集团开始筹划建立京津沪交通职教集团联盟。

2011年10月,京津沪交通职教集团跨区域集团化办学联盟在北京成立。

2014年,响应京津冀一体化发展战略,京津沪交通职教集团联盟吸纳河北省交通职业教育集团加入,组成京津沪冀交通职教集团联盟。

2016年10月,学院牵头以京津沪冀交通职教集团联盟为基础,申报行业性示范(骨干)骨干职教集团。

2016年12月,在河北省石家庄市召开联盟高峰论坛,吸纳宁夏汽车职业教育集团加入,北京、天津、上海、河北、宁夏5省市共同签署《京津沪冀宁交通职业教育集团化办学联盟章程》,正式成立京津沪冀宁交通职业教育集团化办学联盟。 

2017年4月,京津冀沪职教集团联盟获得交通运输部批准,正式立项建设交通运输骨干职教集团。

2017年4月,京津沪冀宁职教集团联盟在北京召开联盟主席会议,研究如何开展骨干职教集团建设,明确联盟的建设思路、组织框架、运行机构、主要工作等。山西交通职业教育集团加入,组成“京津冀沪宁晋交通职业教育集团联盟”。

2017年8月,联盟年会、高峰合作论坛在宁夏召开,举行成员单位签约仪式。四川交通职教理事会正式加入,组成京津冀沪宁晋川交通职业教育集团联盟。正式立项建设全国交通运输骨干职教集团。

2018年,联盟内部汽车、轨道、物流和思政、路桥五个专业委员会相继在银川、北京、天津、石家庄成立。

2018年12月,联盟“政校企协同立德树人 东中西合作共创优质”主题工作会暨高峰论坛在山西举行。

 



网上服务大厅
一站式服务(校外使用请先向信息中心申请VPN使用)
北京交院天地
部门宣传矩阵 专业宣传矩阵 学院全媒体平台
学生服务
资助申请 选修天地 课程查询 成绩查询 志愿查询 心理咨询 新媒体培训 第二课堂成绩单
教师服务
中国知网
其他服务
信息公开 招标公告 大兴后勤报修 海淀后勤报修 通州后勤报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