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国交通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单位

● 北京市交通委直属的唯一公办高职

● 北京市特色高水平职业院校

● 北京交通职教集团核心校

首页 > 学院概况 > 校史沿革

校史沿革

  • 1960年,北京市交通系统成立第一所交通干部培养学校。

     

  • 十年动乱,北京交通职业教育经历两次停办,1976年北京交通职业教育恢复办学。

     

  • 二十世纪八十年代,开始步入北京市先进职业教育的行列。

     

  • 1998年,以全市排名第一的成绩被市教委批准为骨干学校。

     

  • 2001年,以第一的身份被市教委确定为北京市职业教育示范校,即北京市重点校;同年3月,在全国218所学校中以第一的排名被国家教育部批准为第二批国家级重点学校。


  • 2002年,以第一的身份进入北京市首批重点建设的现代化标志性学校行列。被教育部、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国家经贸委表彰为全国职业教育先进单位。

     

  • 2004年初,被国家教育部等六部门确定为“国家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技能型紧缺人才----汽车运用与维修培训工程”全国牵头学校。

     

  • 2005年10月,学校现代化标志校一期工程历经一年半的建设时间竣工。

     

  • 2006年,作为全国职业教育的代表参加温家宝总理主持的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座谈会。

     

  • 2009年,经北京市委、市政府批准,成立全市首个职教集团——北京交通职教集团。

     

  • 2010年,以北京交通职教集团核心层三所学校为基础,成立北京交通运输职业学院。同年10月,现代化标志性学校二期工程——北京交通运输职业学院院本部落成。

     

  • 2014年,学院获得第四届“黄炎培职业教育奖”优秀学校奖。

     

  • 2015年,承办全国首届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时任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一行领导来院指导工作。

     

  • 2016年,当选全国督学和北京市督学单位。

     

  • 2017年学院被评为北京市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北京市“一带一路”国家人才培养基地项目校。

     

  • 2018年,学院承办北京市职成教育系统工作会议,学习贯彻全市教育大会精神;作为唯一职校代表在全市教育大会上发言。

     

  • 2019年,被北京市教委评选为“北京市特色高水平职业院校”。

 



网上服务大厅
一站式服务(校外使用请先向信息中心申请VPN使用)
北京交院天地
部门宣传矩阵 专业宣传矩阵 学院全媒体平台
学生服务
资助申请 选修天地 课程查询 成绩查询 志愿查询 心理咨询 新媒体培训 第二课堂成绩单
教师服务
中国知网
其他服务
信息公开 招标公告 大兴后勤报修 海淀后勤报修 通州后勤报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