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国交通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单位

● 北京市交通委直属的唯一公办高职

● 北京市特色高水平职业院校

● 北京交通职教集团核心校

新闻中心

首页 > 行业动态 > 正文

​北盘江大桥和鹤大高速抚松段荣获菲迪克大奖

2019年09月17日 作者:  来源:中国交通新闻网

当地时间9月10日,FIDIC(菲迪克)2019年工程项目奖颁奖仪式在墨西哥举行,来自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工程咨询行业代表参加会议。会议揭晓了2019年FIDIC项目奖名单,中交公路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简称公规院)主持设计的毕节至都格高速公路北盘江大桥和鹤岗至大连高速公路抚松段分别斩获菲迪克特别优秀奖和菲迪克优秀奖。

北盘江第一大桥采用720米主跨一跨跨越高差达700多米的深V型大峡谷,成为国际上首座主跨跨径超500米的跨越大峡谷斜拉桥。本项目的建成使宣威至六盘水的出行时间从5小时缩短为不到2小时,极大便利了当地群众的出行,让祖祖辈辈生活在山区的老百姓走出大山,拥抱城市。

鹤大高速公路地处长白山腹地,人文景观丰富,自然风光优美,为《国家高速公路网规划》中纵一线的重要路段,其纵贯黑龙江、吉林、辽宁三省,主要承担区域间、省际间以及大中城市间的中长距离运输,是区域内外联系的主动脉。本项目的建设为黑龙江、吉林两省开辟了一条进关达海的战略通道,更有利于扩大丹东港、大连港的影响范围,为当地经济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本次两个项目的获奖为公规院菲迪克奖项再添光彩。2013年至今,公规院共获得菲迪克奖7项,其中百年杰出项目奖1项(苏通大桥),杰出工程项目奖1项(西堠门大桥),特别优秀奖3项(嘉绍大桥、贵瓮高速、北盘江大桥),优秀奖2项(崇启大桥、鹤大高速抚松段)。


网上服务大厅
一站式服务(校外使用请先向信息中心申请VPN使用)
北京交院天地
部门宣传矩阵 专业宣传矩阵 学院全媒体平台
学生服务
资助申请 选修天地 课程查询 成绩查询 志愿查询 心理咨询 新媒体培训 第二课堂成绩单
教师服务
中国知网
其他服务
信息公开 招标公告 大兴后勤报修 海淀后勤报修 通州后勤报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