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国交通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单位

● 北京市交通委直属的唯一公办高职

● 北京市特色高水平职业院校

● 北京交通职教集团核心校

首页 > 教育培训 > 考核鉴定

考核鉴定

北京市交通运输职业技能鉴定站是北京交通运输职业学院经交通运输部职业资格中心、交通运输部办公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办公厅批准,于2011年成立的交通运输行业特有工种职业技能鉴定站,是交通运输部职业资格中心在北京地区设立的唯一一所综合性职业技能鉴定站。在交通运输部职业资中心、北京市交通委员会人事处、北京市交通委员会路政局人事处的领导下,面向交通行业开展技能人才职业技能鉴定。

目前职业鉴定范围: 轨道列车司机、机动车驾驶教练员、工程测量员、机动车检测工、汽车维修工、筑路工、桥隧工、起重装卸机械操作工。

鉴定站成立以来,不断完善健全职业技能鉴定质量保障体系,使鉴定工作更加规范货、科学化,为全市交通运输行业从业人员及在校生开展交通运输部授权的职业工种范围内的鉴定工作,每年鉴定人数在2500人次左右。

北京市交通运输职业技能所(北京市交通行业技师考评委员会)隶属于北京交通运输职业学院,其前身为北京市第二十八职业技能鉴定所,成立于1996年,是北京市首批职业职业技能鉴定所之一,在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北京市职业技能鉴定管理中心的指导下,为北京机关、事业、企业单位及在校学生开展交通类职业技能鉴定。

1996年鉴定所成立以来,共计完成55692人次的鉴定工作。同时还承接了北京市职业技能鉴定汽车驾驶员、汽车维修工等职业(工种)的市级题库开发与更新工作;主持编制了《北京市职业技能鉴定操作技能考评工作指导手册》(汽车修理工)工作及拍摄《汽车维修工》职业技能操作视频等工作。

北京市交通运输职业技能鉴定所为本市机关事业单位技术工人晋升等级鉴定、交通行业技能人才工程建设的人才评价工作做出了卓越的成绩。

交通行业国家级考试北京考点

北京交通运输职业学院充分发挥学院资源优势,立足行业,服务北京,承办交通行业北京地区国家级考试考务工作,为北京地区交通行业的专业技术人员参加职业资格考试提供服务。

全国机动车检测维修专业技术人员职业水平考点是北京交通运输职业学院经北京市交通委员会人事处、北京市交通运输考试中心、交通运输部职业资格中心批准于2017年建立,承办每年度北京地区机动车检测维修专业技术人员职业水平考试考务工作。

公路水运工程试验检测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考试考点是北京交通运输职业学院经北京市交通委员会人事处、北京市交通委员会路政管理局、交通运输部职业资格中心批准于2017年建立。承办每年度北京地区公路水运工程试验检测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考试。

 



网上服务大厅
一站式服务(校外使用请先向信息中心申请VPN使用)
北京交院天地
部门宣传矩阵 专业宣传矩阵 学院全媒体平台
学生服务
资助申请 选修天地 课程查询 成绩查询 志愿查询 心理咨询 新媒体培训 第二课堂成绩单
教师服务
中国知网
其他服务
信息公开 招标公告 大兴后勤报修 海淀后勤报修 通州后勤报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