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国交通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单位

● 北京市交通委直属的唯一公办高职

● 北京市特色高水平职业院校

● 北京交通职教集团核心校

首页 > 组织架构 > 党政管理机构 > 纪委办公室

纪委办公室工作职责



纪委办公室是学院纪委日常工作的办事机构。

一、负责检查监督学院各党组织、各部门贯彻执行学院党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决议和工作部署的情况;及时传达学院纪委的有关决定和工作要求。

二、负责协助学院纪委起草各类文件和相关制度,做好文件的收发、登记、批办、传阅、催办、立卷、归档等工作。  

三、负责组织开展全面从严治党调查研究,提出工作建议,配合党委办公室开展对基层党组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专题考核工作。

四、根据学院纪委安排,负责具体组织对学院各级党组织、党员违反党的章程及其他党内法规问题线索的调查处理工作,做好市交通委机关纪委、驻市交通委纪检监察组、市教育两委转办的涉及学院党组织、党员、干部违反党规党纪的问题线索,做好相关协查工作。

五、负责受理党员的控告和申诉,接待和受理有关涉及违反党规党纪的问题线索和来信来访。

六、负责受理基层党组织、党员、干部在工作交往中收受礼品礼金、有价证券等的上交、登记工作,并按规定做好妥善保管、处理,建立廉政档案。

七、负责学院纪委印章的保管和鉴印工作,完成相关纪检数据的统计与上报工作。

八、负责组织开展党规党纪学习宣传教育工作,协助做好警示教育工作,努力推进学院廉政文化建设。督促各部门开展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建设,推动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发挥监督探头作用。

九、完成学院党委、纪委领导临时交办的其他工作。










网上服务大厅
一站式服务(校外使用请先向信息中心申请VPN使用)
北京交院天地
部门宣传矩阵 专业宣传矩阵 学院全媒体平台
学生服务
资助申请 选修天地 课程查询 成绩查询 志愿查询 心理咨询 新媒体培训 第二课堂成绩单
教师服务
中国知网
其他服务
信息公开 招标公告 大兴后勤报修 海淀后勤报修 通州后勤报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