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国交通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单位

● 北京市交通委直属的唯一公办高职

● 北京市特色高水平职业院校

● 北京交通职教集团核心校

北京交通运输职业学院2019高职扩招专项考试招生简章

2019年06月05日 作者:责任小编  来源:北京交通运输职业学院

为贯彻今年《政府工作报告》和2019年4月30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9年高职扩招专项考试招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19〕6号)要求,根据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及考试院工作部署,现将我校2019年高职扩招专项考试招生简章公布如下。

一、学校简介

北京交通运输职业学院是北京市交通委直属的唯一公办全日制普通高等职业院校。学院为首都综合交通体系建设培养了大批高素质应用型技术和管理职业人才,形成了鲜明的交通职业教育特色。学院是北京交通职教集团的核心院校,与北京市交通行业大型国有集团公司(公交集团、地铁公司、首发集团、轨道建管公司、祥龙集团、市政路桥集团等)及世界知名企业紧密开展校企合作,采用订单式培养模式,毕业生本专业高对口就业率和高待遇。在市教委和交通委的指导下,学院借助国际合作办学平台,引进德国德累斯顿工业大学职业本科课程,为学生可持续发展拓展了广阔的空间。

近年来,学院先后获得 “黄炎培职业教育奖”、北京市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北京市“一带一路”国家人才培养基地项目校等称号,并于今年年初入选北京市 “特色高水平”职业院校建设名单。

 

二、招生专业基本情况

学制:三年;学费:6000元/年/人;住宿费:650元或750元或1020元或1200元/年/人

 

备注:1.要求报考城市轨道交通类专业、民航运输专业的考生双眼无色盲、色弱。

2.要求报考城市轨道交通类专业、民航运输专业的考生均须政审合格且基本符合就业企业入职员工身体条件标准。

3.“城市轨道交通车辆”、“城市轨道交通工程技术”专业只招收男生。


 2019年北京交通运输职业学院高职扩招专项报名表.xlsx


三、扩招对象

具有北京市正式户口,符合《北京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关于做好北京市2019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报名工作的通知》(京招考委〔2018〕15号)规定条件。此次高职扩招报名工作主要面向普通高中毕业生、中职(含中专、技工学校、职业高中)毕业生、退役军人、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和新型职业农民等群体。

下列人员不得报名:

1.具有高等学历教育资格的高校在校生;或已被高等学校录取并保留入学资格的学生;

2.高级中等教育学校非应届毕业的在校生;

3.在高级中等教育阶段非应届毕业年份以弄虚作假手段报名并违规参加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包括全国统考、省级统考和高校单独组织的招生考试,以下简称高校招生考试)的应届毕业生;

4.已经参加2019年高考报名的考生;

5.因违反国家教育考试规定,被给予暂停参加高校招生考试处理且在停考期内的人员;

6.因触犯刑法已被有关部门采取强制措施或正在服刑者。报名后被采取强制措施或判刑的,应取消报名资格。


四、免试条件: 需提供相关项目证书、奖状或证明。



 

五、报名办法

(一)报名: 6月5日-9日,考生登录北京交通运输职业学院网站了解扩招信息,两种报名形式:(1)电话报名:010-69204968、69232401;

2)现场报名:北京大兴区黄村清源路北 学院 市场部。 

(二)报名资格确认:6月12日-13日,考生本人携带户口本、身份证、高中毕业证或学历证明到户口所在区高招办办理报名资格确认手续。

(三)学院现场确认(报名经区高招办资格确认成功的考生):报名以现场复核后为准,同时免收报名费。

1.现场确认时间:2019年6月20日 8:00----12:00

2.现场确认地点:北京市大兴区黄村清源路北(大兴校区)

3.现场确认时须携带和交验的材料

1)考生本人持在我院网站公示的《北京交通运输职业学院高职扩招报名表》(见学院网站:www. bjjt.edu.cn);

2)考生本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一份(正反面印在同一张A4纸上)、户口本原件及复印件一份(户口本首页和考生本人资料页复印在同一张A4纸上)、一寸免冠彩色蓝底照片2张(与报名表照片同底版);

3)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提供《北京市普通高中毕业生综合素质评价报告册》复印件一份,加盖高中学校公章;往届普通高中毕业生提供高中毕业证复印件一份。

中专、职高、技校应届毕业生提供操行评定,加盖学校公章;往届生提供中职毕业证复印件一份。

4)高中阶段或中职阶段获奖证书、二级及以上运动员等级证书、职业资格证书、退役士兵证明等原件及复印件一份;

以上材料原件现场核实后退回,复印件交与我院留存不再退还,同时领取《准考证》或《免试入学通知单》。凡弄虚作假者一经查出取消录取资格。

4.申请免试入学相关说明:

申请免试入学的考生必须在2019年6月20日现场确认时提交材料并办理相关手续(其中学院将组织轨道交通类及民航运输专业申请免试入学的考生进行综合素质面试),领取《免试入学通知单》。

申请免试入学的考生经学院核准后,于2019年6月22日到我院领取《免试入学确认单》。

(四)体检:在区高招办报名资格确认成功的考生,6月20日到学院大兴校区领取《准考证》或《免试入学通知单》后,按照考试院要求完成体检(考生自区高招办报名资格确认后领取体检表,于6月20日下午12:30—15:30到北京市体检中心进行体检,体检中心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三环西路3号,联系电话:68024448)。

 

六、入学考试

我院的本次高职扩招专项招生入学考试满分为1000分,分为初试(即文化素质——笔试)和复试(即职业技能——综合素质面试及专业素质测试),其中初试成绩占30%(满分300分),复试成绩占70%(满分700分)。取得免笔试资格的考生必须参加复试;取得免试入学资格的考生不用参加6月22日的初试(笔试)及复试。

(一)初试(文化素质——笔试):未取得免试入学资格或未取得免笔试资格的考生均须在我院参加笔试。

1.考试时间:6月22日(周六)上午9 : 30至12 : 00

2.考试内容:笔试题型均为选择题。考试内容以高中教育阶段语文、数学、英语教学大纲为基础,重点考察考生的理解、分析、计算、判断能力等。

(二)复试(职业技能---综合素质面试及专业素质测试):未取得免试入学资格的考生,均须参加复试。

1.考试时间:6月22日(周六)下午13:00开始。

2.考试内容:按考生报考的第一志愿专业进行复试(如果考生被第二志愿专业录取或调剂到其他专业录取,复试成绩按第一志愿专业复试成绩计算)。综合素质面试考察考生的专业倾向——即喜不喜欢该专业,重点是考生与职业相关的形象气质、语言表达、创新思维、应变能力等;专业素质测试考察考生的专业潜质--即适不适合该专业,主要包括本专业所需要的潜质和基本技能,复试细则由相关专业院系根据专业核心要求和特点制定。

七、总成绩核定

考生总成绩(1000分)= 笔试成绩(300分) + 复试成绩(700分)

(一)笔试成绩:满分300分,成绩占比为总成绩的30%。免笔试考生成绩计算:300分×85%=255分。

(二)复试成绩:满分700分,成绩占比为总成绩的70%。包括综合素质面试和专业素质测试两方面:复试成绩(满分700分) = 综合素质面试(满分300分)+ 专业素质测试(满分400分)。

八、录取办法

学院成立招生委员会及各具体工作组,负责按照上级要求和批准的招生计划进行招生。高职扩招分为考生报名、学院择优录取、社会公示并上报审批、正式录取等阶段。学院择优录取过程:初试、复试、核定考生总成绩、分专业、分户别按总成绩从高到低依次录满为止。免试入学考生须获得学院核发的《北京交通运输职业学院免试入学确认单》才具备录取资格。

6月底前,学院公布拟录取名单,办理录取备案手续。录取执行学校经主管部门审核的2019年高职自主录取方案中确定的标准。学院于7月上旬发放录取通知书,安排新生报到(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九、教学模式

按照“标准不降、模式多元、学制灵活”原则,提高人才培养的针对性、适应性和实效性。采取弹性学制和灵活多元教学模式,适应不同生源、不同学习时间、不同学习方式,创新教学组织和考核评价。

十、报考咨询

咨询电话:010-69204968、69232401;   学院网站:www.bjjt.edu.cn

学院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清源路北


  2019年北京交通运输职业学院高职扩招专项报名表.xlsx


我院针对2019年10月份退役士兵的招生,将按照北京市教育考试院的统一安排另行通知。

网上服务大厅
一站式服务(校外使用请先向信息中心申请VPN使用)
北京交院天地
部门宣传矩阵 专业宣传矩阵 学院全媒体平台
学生服务
资助申请 选修天地 课程查询 成绩查询 志愿查询 心理咨询 新媒体培训 第二课堂成绩单
教师服务
中国知网
其他服务
信息公开 招标公告 大兴后勤报修 海淀后勤报修 通州后勤报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