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国交通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单位

● 北京市交通委直属的唯一公办高职

● 北京市特色高水平职业院校

● 北京交通职教集团核心校

新闻中心

国庆特辑 | 寻找北交院的“中国红”

2019年10月01日 作者:卢慧  来源:北京交通运输职业学院

“中国红”氤氲着古色古香的秦汉气息,延续着盛世气派的唐宋遗风,更蕴含着对中国未来的美好希望。“中国红”是中华文化的底色,它那丰富多彩的文化内涵,凝聚着每一位中国人的爱国热情。

十月一日,祖国华诞,神州大地上无处不涌动着五星红旗鲜艳的红色。“中国红”,是国旗的颜色,也是中华民族的颜色。在这样一个举国欢庆的日子里,就让我们一

走进北京交通运输职业学院,探寻那些点缀在校园各处的美丽的“中国红”。

竹林掩映中的这抹红色,成为北交院人心中沉淀的永不褪色的记忆。

  建筑上那一抹饱含历史气息的砖红,是北交院六十多年来风风雨雨的见证者。在今后的岁月里,我们仍将胸怀这份坚定与热忱,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木质的建筑模型,它虽然小,但它依旧保持着那古朴美丽的红色,依旧有建筑那种气势,精致更为它增添了一份时光流转之美。

橙红的教学楼,与蓝天交相辉映。这明艳美丽的颜色,装点着校园,也点燃了我们的心。

篮球出手

完成帅气的动作

伴随着期待

进入红色的篮筐

是场上每个人的目标

醒目的橙红色的指引牌

为新饺子们指引着校园的道路

为实习生们指引着人生的道路

为毕业生们指引着家的方向

为老师们带来青春能量

操场上空,五星红旗迎风飘扬。那抹鲜艳的红色映衬着蓝天的景象,早已铭刻在每个北交院人心中。对祖国的热爱,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随着这片“中国红”永驻心间。

“我与祖国共成长,争做交通追梦人”为主题的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交通特色鲜明,现场气氛热烈。重温“爱国三问”,在座学生的回答慷慨激昂,掷地有声,表达了自己对祖国的热爱。值此国庆节之际请允许我们以最真诚的声音说那句祝福您,我亲爱的祖国!


 

网上服务大厅
一站式服务(校外使用请先向信息中心申请VPN使用)
北京交院天地
部门宣传矩阵 专业宣传矩阵 学院全媒体平台
学生服务
资助申请 选修天地 课程查询 成绩查询 志愿查询 心理咨询 新媒体培训 第二课堂成绩单
教师服务
中国知网
其他服务
信息公开 招标公告 大兴后勤报修 海淀后勤报修 通州后勤报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