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国交通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单位

● 北京市交通委直属的唯一公办高职

● 北京市特色高水平职业院校

● 北京交通职教集团核心校

新闻中心

开学典礼丨欢迎!亲爱的你来到热爱的北交院

2019年09月04日 作者:王薏群  来源:宣传中心

金秋收获季,硕果满枝头。北交院喜迎八方学子,9月3日北京交通运输职业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自主招生、高会统招、中考五年一贯制、云南1+3转段、合作院校2+3转段、百万职业扩招等2019级新生1800余人。带着师长与亲友的祝福,在北交院开启人生的崭新篇章。

 

又是一年开学季

01开学典礼主题:我与祖国共成长,争做交通追梦人

02活动时间:2019年9月3日(星期二)

03活动地点:

主会场:大兴校区综合体育馆

分会场:海淀校区、通州校区

 

八大专业院系三大校区各具特色

大兴校区: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

海淀校区:城市轨道学院新学期开学仪式

通州校区:三大专业独立举行开学典礼

交通特色鲜明,现场气氛热烈,典礼吸引北京电视台等多家媒体关注报道

 

下面,请跟随小编的镜头一起看看典礼的盛况吧~

 

北交院篇章,今日开启

学院党委书记李怡民,学院纪委书记甄众学,副院长贾东清、董征,以及北京地铁运二分公司员工、交通行业优秀宣讲员侯思亦,学院优秀校友、交通行业技术能手、北京地铁公司闻典等出席大兴校区主会场新生开学典礼。

学院院长马伯夷、副院长李军、学院纪委副书记王占利、学生处处长郭晓捷分别参加了在海淀校区、通州校区分会场举行的开学典礼。学院邀请北京地铁四分公司员工、市委讲师团百姓宣讲员、北京地铁四分公安全之星张鹏宇作为企业优秀代表参加校区开学典礼。

学院各专业院系和学校有关职能部门的负责同志,教师代表、辅导员、班主任以及部分家长代表等也参加了本次活动,共同见证2019级新同学加入北交院的行列。

升国旗 奏唱国歌

学院党委书记李怡民寄语新生

学院党委书记李怡民出席大兴校区主会场开学典礼并发表讲话,热烈欢迎1800余名新的北交院人。他希望同学们立鸿鹄志,做奋斗者,做到理想坚定、信念执着、不怕困难、勇于开拓,顽强拼搏、永不气馁。他希望同学们惜时如金,孜孜不倦,保持对知识的渴望和对探索的兴趣,早日成为交通行业的栋梁之才。他还勉励同学们要求真学问,练真本领,知行合一,做实干家,做“大国工匠”。

李怡民书记强调:同学们代表了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你们志存高远,国家就有发展前进的动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路才能行稳致远。今年1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天津考察调研时,来到南开大学,特别提到张伯苓老校长有“爱国三问”,并强调说“这既是历史之问,也是时代之问、未来之问。我们就要把这个事情做好。” 

爱国主义是开学第一课最好的主题。典礼上,李怡民书记带领新生重温“爱国三问”,在座学生的回答慷慨激昂,掷地有声,表达了自己对祖国的热爱。

 

你是中国人吗?

【是】

你爱中国吗?

【爱】

你愿意中国好吗?

【愿意】

 

学院院长马伯夷寄语新生

马伯夷院长出席海淀校区分会场开学典礼并发表讲话,讲话中首先强调两个关键词:爱国、笃学。

爱国:同学们应该充分认识到国家目前处在一个国际关系愈加复杂、内外部环境深刻变革的时代,这就要求全体同学把爱国落实到生活的点点滴滴,落实到专业的认真学习上,做能胜任的职业人;

笃学:初入大学,要静下心,充分了解交通行业和企业的需求,珍惜在校学习时间,在宁静中坚守初心,创造无限美好的未来。

 

马伯夷院长在新的学年也对全体同学提出四点要求:

    1.设立学期职业目标,至少参加一次符合专业特点的技能比赛,成为成功的交通人。

    2.大学社团让同学们的理想与热爱有了一个基点,学期至少加入一个社团,锻炼自我。

    3.健康而丰富地培养我们的个性特长,养成一个好的爱好,充实我们的生活。

    4.要养成阅读的好习惯。同学们应该带着使命去读书,怀着梦想去读书,通过读书不断提升自己。

 

▲典礼现场

主持人贾东清副院长宣布开学典礼开始

 

谆谆教导,一路相伴

师者心说——教师代表陈慧发言

学院思政部教师陈慧发表了饱含深情的讲话,欢迎北交院新生的到来。作为教师代表,陈慧老师为2019级新生送上几个“信任”,要信任祖国和学校,要信任老师,要信任自己,去拥抱美好的大学生活。并激励新生们怀揣信任,积极奋斗,让你们的青春尽情绽放在北交院的校园里,勇做交通强国的追梦人。

 

妈妈嘱托——新生刘洺洋同学的妈妈代表家长发言

19航空物流专业刘洺洋同学的家长作为新生家长代表上台发言。大学是未来事业发展的开端,她对新生们提出三点期望:

一、期望你们做自立自强的人。

二、期望你们做懂得感恩的人。

三、期望你们做勇于奋斗的追梦人。

 

不忘初心,立志交通

大工匠风采——北京市讲师团成员、交通行业优秀宣讲员侯思亦讲述“平凡亦能成功”

来自北京地铁运二分公司的侯思亦用年轻人的视角讲述“地铁大工匠”挑战技术难题的励志过程。他在宣讲中为大家讲述了他的师父,也是北京市地铁运营有限公司运营二分公司房山检修中心调度、工人技师“地铁医生”李京兵的故事,这样一位看似非常平凡的人,却拥有一大把荣誉:“首都劳动奖章”、“首都市民学习之星”、“市国资委优秀共产党员”、“北京市奥运立功标兵”、“北京市青年技术能手”……侯思亦用幽默风趣的演讲方式,讲述着自己对工作的理解与感受,引导青年交通学子要勤恳奉献、锐意进取,成功并不遥远,只要脚踩地上,平凡亦能成功。他的宣讲让交通人的青春风采如火般“点燃”了在场所有听众的心,激励着北交院2019级新生在学习生涯的新起点上,立志成为一个脚踏实地的交通人。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榜样引领——在校老生、入伍新兵代表芦自强发言

17京港2302班的芦自强同学作为优秀入伍新兵代表发言。他代表学院2019年入伍新兵向学院保证,在部队服从命令、遵守纪律、刻苦训练,做一名优秀的人民子弟兵,牢记嘱托,勇于拼搏,早日把自己锻造成为一名有灵魂、有血性、有本事、有品德的新时代革命军人,以优异的成绩向母校、向祖国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2019年即将入伍的同学佩戴大红花

青春在志愿中闪光——学院志愿服务标兵韩天一讲述自己追求志愿新时尚的故事

我院交通管理与信息工程系智能交通专业的韩天一同学与大家分享了他的志愿服务感悟。他在六年时间里用近4000小时的志愿服务时长让自己的青春与众不同,获得了北京市五星志愿者的荣誉。韩天一用生动活泼的语言讲述了自己在志愿服务中的收获和成长,并激励大家积极投身到志愿服务当中,奉献爱心,服务社会,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为志愿服务增添力量,为祖国七十华诞增光添彩!

 

学院纪委书记甄众学

为新学期志愿服务项目学生团队授旗

 

薪火相传,生生不息

学子心声——城市轨道交通学院黎明代表新生发言

 

通过高考自主招生考试来到我院的2019级城市轨道交通车辆技术专业的黎明同学作为新生代表发言。他讲述了自己在假期期间加入学院学生融媒体中心并参与交通宣传工作的经历,这些实践经历使他感受到交通行业的变化和祖国的强大,使他萌生了成为职业人、交通人的理想。他号召全体新生,在北交院,在我们追逐梦想的新起点,展望新学期,不仅要学好理论知识、提升实践能力、苦练技术技能,还要将职业素养深入内心,秉持高尚的品格、勇敢的担当、大爱的情怀,向着准职业人的方向努力。

学院副院长董征

为新生代表佩戴校徽仪式

 

新生入学宣誓

坚定交通强国信念,担当民族复兴大任;

笃学强技拼搏为美,崇尚劳动奋斗为荣;

遵循章程践行校训,尊师重教敬畏课堂;

言行雅正书香人生,培根铸魂立德树人;

向上向善添彩青春,逐梦筑梦建功时代!

 

北交院六十载,无上荣光,并肩前行!

全体师生共唱《歌唱祖国》

 

城市轨道交通学院新学期开学典礼
城市轨道交通学院新学期开学典礼于海淀校区北操场举行。我院院长马伯夷、副院长李军及各专业、各部门负责老师以及企业代表出席了典礼。马伯夷院长在开学典礼上发表讲话,寄语2019级城市轨道交通专业新生。典礼由教务处副处长崔曙辉主持。

▲升国旗 唱国歌

▲学生代表发言

▲教师代表张荐发言

▲李军副院长讲话

 

分专业·特色开学典礼

通州校区今年创新开学典礼形式,在学院主导下,各系室自行组织举行,形式新颖活泼,融入更多专业精神。

▲道路桥梁工程系

▲道路机电工程系

建筑工程系新学期开学典礼将于9月4日下午举行,届时请关注学院官方微博@北京交通运输职业学院的实时报道。

 

大学扬帆起

青春正当时

崭新的大学生活已缓缓铺开画卷

 

2019级新生不负韶华

在北交院

遇见更好的自己

 

 

网上服务大厅
一站式服务(校外使用请先向信息中心申请VPN使用)
北京交院天地
部门宣传矩阵 专业宣传矩阵 学院全媒体平台
学生服务
资助申请 选修天地 课程查询 成绩查询 志愿查询 心理咨询 新媒体培训 第二课堂成绩单
教师服务
中国知网
其他服务
信息公开 招标公告 大兴后勤报修 海淀后勤报修 通州后勤报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