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国交通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单位

● 北京市交通委直属的唯一公办高职

● 北京市特色高水平职业院校

● 北京交通职教集团核心校

新闻中心

聚焦 | 北交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2019年06月19日 作者:  来源:

会议现场

根据《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意见》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市委关于在全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的具体要求,遵照市交通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的统一部署,6月17日15:30,学院于大兴校区教育中心楼二层报告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市交通委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陈伏虎,成员邵林、张明、崔尚荣,市交通委党组第一巡察组组长吕杰、副组长葛国华,成员吴志刚、赵毅、刘洁菁等同志莅临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在职党员参会。会议由院长马伯夷主持。

会议流程

1、学院党委书记李怡民作动员部署讲话

2、交通委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陈伏虎作指导讲话

首先,学院党委书记李怡民结合学院实际,作题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加强学院党的建设,全面建设“特色高水平”职业学院》的讲话,就此次主题教育作部署安排。

他深刻阐述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为我院师生指明这次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方法步骤和具体措施。他表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根本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学院干部和师生员工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希望学院各党支部、全体党员务必认真学习领会,以锐意进取的精气神和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扎实开展主题教育。

党委书记李怡民强调,全院师生要始终坚决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要始终突出坚持在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五个方面下功夫,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市交通委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陈伏虎讲话,就此次主题教育开展提出意见。

一、严格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和市委市交通委的要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要扎实开展学习教育,广泛深入调查研究,准确深刻检视问题,切实推进整改落实。

二、组织开展好主题教育。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要求和市委部署上来,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坚持首善标准,强化政治建设,紧盯具体动作,戒形式主义。

三、扎实做好巡视指导工作。巡回指导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第二巡回指导组将按照委党组的要求,履职尽责,积极作为,扎实做好工作。紧紧依靠院党委开展工作,认真履行工作职责,以严明的纪律做好督促指导工作。

最后,院长马伯夷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

三点要求

一是坚持在“学”上下功夫,切实把会议精神学深悟透。要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为引领,以党支部为单位组织学院广大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论述,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文章,坚持在深学细研上下功夫,要系统学、深入学,带着问题学、立足实践学,切实为解决实际问题打好理论基础。

二是坚持在“实”上下功夫,切实解决实际问题。学习教育要切实结合领导班子、党支部和部门工作实际、党员干部思想实际进行专题研讨,切实解决学用“两张皮”的问题,力争把“规定”动作做到位,把“自选动作”做出彩。

三是坚持在“严”上下功夫,切实担起主体责任。主题教育过程中,学院党委、党支部要坚持严字当头,一严到底,严格党员考勤管理和教育管理,严肃学习教育和学习研讨环节,切实保障良好工作作风。

 

中共北京交通运输职业学院委员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安排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学院领导班子党员领导干部为重点,全体党员同步参加主题教育,时间从2019年6月开始,到8月底基本结束,不划阶段、不分环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四个方面贯穿全过程,努力取得良好学习教育成效。

 

内容安排

一、扎实开展学习教育

    1.坚持个人自学。

    2.集中学习研讨。

    3.开展专题教育。

二、广泛深入调查研究

    4.找准调研方向。

    5.务实选择形式。

    6.及时解决问题。

    7.讲好专题党课。

三、准确深刻检视问题

    8.广泛听取意见。

    9.认真检视反思。

四、切实推进整改落实

    10.开展专项整治。

    11.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12.推进整改评估。

 

组织实施学习教育常态化

    ★ 切实加强领导。

    ★ 注重督促指导。

    ★ 加强宣传引导。

    ★ 转变工作作风。

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也是学院今年党建工作的重头戏。学院将按照中央市委以及交通委党组的要求,精心组织,认真筹划,动员全体党员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以高度的责任感认真负责地把主题教育组织好、开展好,以优异的成绩,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网上服务大厅
一站式服务(校外使用请先向信息中心申请VPN使用)
北京交院天地
部门宣传矩阵 专业宣传矩阵 学院全媒体平台
学生服务
资助申请 选修天地 课程查询 成绩查询 志愿查询 心理咨询 新媒体培训 第二课堂成绩单
教师服务
中国知网
其他服务
信息公开 招标公告 大兴后勤报修 海淀后勤报修 通州后勤报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