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国交通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单位

● 北京市交通委直属的唯一公办高职

● 北京市特色高水平职业院校

● 北京交通职教集团核心校

新闻中心

聚焦北交院教代会 2019年,凝心聚力,书写“特高校”建设奋进之笔!

2019年03月25日 作者:责任小编  来源:北京交通运输职业学院

风劲好扬帆,发展正当时。3月22-23日,北京交通运输职业学院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隆重召开。教职工代表们受全院教职工委托,齐聚一堂,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认真行使民主管理学院的神圣权利,以饱满的热情和主人翁的姿态,共谋学院改革发展大计。

大会实况记录

3月22日下午,北京交通运输职业学院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学院党委书记、常务副院长李怡民,学院负责人马伯夷,党委副书记田维民,副院长高连生、王民、甄众学、贾东清、董征、李军等领导出席此次会议,学院教职工代表1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听取了马伯夷同志所作的学院行政工作报告,书面审议了《北京交通运输职业学院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关于学院2018年经费决算及2019年经费预算的报告的决议(草案)》以及《关于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代表提案办理工作的报告》。大会由大会主席团执行主席、党委副书记田维民同志主持。

学院2019年工作报告

学院领导马伯夷同志作学院工作报告。报告既聚焦学院重点推进的大事,又关注民生实事,对于学院巩固扩大改革成果,全面提高学院的核心竞争力,增强教职工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

北交院2019年重点工作

第一部分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巩固和深化学院教育教学改革,确保人才培养质量全面提升

1.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2.以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主线,促进学院“一校一品”德育品牌建设

3.继续深入开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提升服务交通行业的能力

4.促进专业院系全面落实六项职责

5.完善内部质量保证体系

6.逐步培养综合能力

7.做好交通行业继续教育

第二部分

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以推进北京市特色高水平职业学院建设为契机,促进学院工作再上新台阶

1.制定“特高校”建设实施方案

2.依托集团化办学推进校企深度合作

3.开展重点专业(群)建设

4.开展高素质“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

5.开展产教融合实训基地建设

6.不断争取学院发展机遇和空间

第三部分

深入开展职业教育集团化办学,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

1.依托北京交通职教集团,促进校企深度融合

2.依托京津冀沪宁晋川职教集团联盟,建立省际合作机制

3.依托全国城市轨道交通职教集团,服务国家重大发展战略

第四部

加强内部管理制度建设,全面提升学院治理现代化水平

1.开展制度和标准体系建设

2.适时推动机构改革

3.加强干部队伍建设

第五部

推进公共管理服务精细化,创建和谐美好的校园环境

1.坚持问题导向,深入进行审计问题整改

2.加强财务预算管理水平

3.加强项目管理

4.建立内审制度

5.继续提升信息化水平

6.推进后勤管理规范化

7.关心关怀教职工和学生

一年之计在于春,学院建设北京市特色高水平职业院校的大幕已拉开。让我们在新的一年里,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定信心、明确目标,抢抓机遇、强化落实,奋发有为、埋头苦干,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扎实有效的工作,为建设“世界知名有特色”的职业学院而不懈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分组讨论

23日,按照大会日程安排,各代表团分组讨论和审议了《北京交通运输职业学院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关于学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北京交通运输职业学院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关于学院2018年经费决算及2019年经费预算的报告的决议(草案)》和《关于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代表提案办理工作的报告》。学院党政领导分别深入各代表组,与教职工代表共谋发展大计。

主席团会议

23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李怡民同志主持召开北京交通运输职业学院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主席团会议,听取了各代表组分组讨论情况的汇报。

第二次全体会议

北京交通运输职业学院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各代表组组长向大会通报讨论情况,在发言中,代表们对学院2018年工作表示肯定,并表态支持贯彻落实学院2019年工作。通过讨论和总结,各组代表结合学院2019年工作计划与本部门工作的实际提出了很多真知灼见,为学院的发展与工作落地提出了很多举措,参政议政能力明显提高。

综合管理一组

组长郭晓捷

▲海淀校区教学组

组长朱晓晨

▲大兴校区大汽车

教学组组长缑庆伟

大兴校区交管人文

教学组组长王国文

▲通州劲松校区

教学组组长姚世新

▲综合管理二组

组长郑海燕
大会表决

第二次全体大会阶段,与会代表对于《北京交通运输职业学院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关于学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北京交通运输职业学院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关于学院2018年经费决算及2019年经费预算的报告的决议(草案)》进行表决,经过参会代表的举手表决,以上两份报告均全票通过。

党委书记讲话

大会最后,学院党委书记李怡民同志作总结讲话。他指出,这次大会是在我院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化学院办学机制体制改革、推进“特高校”建设、完成“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学校站在新的起点上,适应新形势、实现新突破、谋求新发展的大会。新时期,学院必须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抓一条主线,奋力完成十五项攻坚任务,全力实现学院建设北京市“特高校”2019年建设目标,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职业教育。

一个主题

立德树人

一条主线

“十九大”报告、全国教育大会、全市教育大会、全市职成教系统教育大会精神以及学院建设特高校思路作为主线


15项攻坚任务 


4个前置条件:

坚持全面从严治党

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人才培养模式创新

办学机制体制改革和创新


4个核心内容:

专业及专业群国家级建设

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实训基地建设

双师型教师及教师创新团队建设

教科研水平提升


4项服务与保障工作:

完善制度和标准

内部质量保证体系

信息化建设

机构改革


3项完善性工作:

精细化管理

适度合理办学规模

精准扶贫


本次大会始终贯穿求真务实、积极进取的主旋律,洋溢着浓厚的民主和谐气氛。经过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大会顺利完成各项议程,圆满结束。

此次教代会的召开,对学院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具有重大意义。相信在交通委党组、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全体教职工一定会再接再厉,切实贯彻落实本次教代会精神,紧密围绕首都城市战略定位和现代化交通体系建设,坚持稳中求进、内涵发展, 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职业教育,为首都乃至京津冀交通行业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技能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全力实现学院建设北京市“特高校”2019年建设目标,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网上服务大厅
一站式服务(校外使用请先向信息中心申请VPN使用)
北京交院天地
部门宣传矩阵 专业宣传矩阵 学院全媒体平台
学生服务
资助申请 选修天地 课程查询 成绩查询 志愿查询 心理咨询 新媒体培训 第二课堂成绩单
教师服务
中国知网
其他服务
信息公开 招标公告 大兴后勤报修 海淀后勤报修 通州后勤报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