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国交通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单位

● 北京市交通委直属的唯一公办高职

● 北京市特色高水平职业院校

● 北京交通职教集团核心校

新闻中心

首页 > 媒体关注 > 正文

传承工匠精神,他们就是新一代交通人

2019年09月15日 作者:  来源:一点资讯

2019年9月3日上午, 北京交通运输职业学院 开学典礼在大兴校区体育馆举行。英姿飒爽的国旗护卫队护送鲜艳的五星红旗入场,伴随着庄严的《义勇军进行曲》,五星红旗冉冉升

“保卫祖国,做一名优秀的人民子弟兵”,17京港班芦自强同学说道。今年,北交院共有31名学生即将入伍,从在校大学生中征集新兵是提高部队战斗力、加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的重大举措。现场,他们斗志昂扬,立争做新时代革命军人。

至2019年,北交院学生就业率达到99%以上,更是追求“双高一可”,就业率高、高待遇及可持续发展,为社会输送了大量优秀毕业生。树匠心、育匠人,交通行业工匠代表侯思亦讲述了他的师傅李京兵的故事,朴实的事件却打动着北交院每一位同学的心。爱岗敬业、精益求精、协作共进、追求卓越,新时代的工匠精神就在平凡的每一天中积累而成。

典礼上,学院党委书记、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分别上台发言,表达了新学期对学校及师生的祝福。“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嘹亮”,开学典礼在全体师生满含深情的演唱中落下帷幕。随后的第二环节“开学第一课” 更是让学生们受益匪浅。

19轨车2301班黎明说: “我很高兴我可以成为一名北交院的学生,接下来我要通过两年的时间,通过地铁公司的面试,成为一名地铁司机,为首都的交通做贡献。”

副院长贾东清表示: “对于新学年的2019级入学的新生,我想有这么几点希望:第一希望我们的孩子学会自信,不是说进入高等职业教育就是高考的失败,实际上,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第二要崇尚技能,知识可以点亮人生,技能是伴随我们一生一辈子的。职业教育实际上就是未来面向就业的教育,服务发展,促进就业,是以学生为中心的。所以学到一技之长,对于我们未来的发展非常有好处,也是基础性的工作。第三需要孩子们学会吃苦,吃苦耐劳的精神一直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但是现在的小孩吃苦的几率比较低,我们也会通过志愿服务等一系列的育人活动,让孩子们在吃苦的过程当中享受快乐、享受坚强、学会坚强,未来走向人生更好、更高的起点。”

网上服务大厅
一站式服务(校外使用请先向信息中心申请VPN使用)
北京交院天地
部门宣传矩阵 专业宣传矩阵 学院全媒体平台
学生服务
资助申请 选修天地 课程查询 成绩查询 志愿查询 心理咨询 新媒体培训 第二课堂成绩单
教师服务
中国知网
其他服务
信息公开 招标公告 大兴后勤报修 海淀后勤报修 通州后勤报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