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国交通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单位

● 北京市交通委直属的唯一公办高职

● 北京市特色高水平职业院校

● 北京交通职教集团核心校

新闻中心

首页 > 媒体关注 > 正文

北京交通运输职业学院参加思想政治理论课展示交流

2019年06月04日 作者:责任小编  来源:北京市职教党建研究会

527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318日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职教党建研究会组织开展高职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展示交流活动。市教工委组织二处蒋桂达,市职教党建研究会理事长、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洪伟出席大会,16所高职会员院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思政部主任、两课教师等近5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职教党建研究会秘书长、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宣传部长李隽主持。

 

首先,洪伟致辞。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318日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总书记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出发,深刻阐述了办好思政课的重大意义,深入分析了广大思政教师的关键作用,为学校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提供了基本遵循。研究会将继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会员院校搭建平台,开展交流研究,推动各会员学校党的建设,促进北京职教事业的发展。

 

 

随后,来自北京财贸职业学院魏启晋、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倪志勇、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谭春玲、北京农业职业学院万俊丽、首钢工学院彰星言、北京交通运输职业学院杨国锋、北京经济管理职业学院陈晓燕、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张星等8所高职院校的马克主义学院院长、思政部主任、教师,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就探索如何办好新时代思想政治理论课,分别从经验做法、课程改革、创新途径等方面进行交流发言。

北京高职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展示交流会的召开,为北京高职院校间开展思想政治理论经验交流、成果展示提供了平台,使大家开拓了视野,促进了高职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水平的提升,得到了与会领导和高校的一致好评。北京市职业教育党建研究会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一如既往地为会员院校搭建平台,继续组织开展院校间研讨交流,为提高北京高职院校党建研究水平作出新的贡献。

 

网上服务大厅
一站式服务(校外使用请先向信息中心申请VPN使用)
北京交院天地
部门宣传矩阵 专业宣传矩阵 学院全媒体平台
学生服务
资助申请 选修天地 课程查询 成绩查询 志愿查询 心理咨询 新媒体培训 第二课堂成绩单
教师服务
中国知网
其他服务
信息公开 招标公告 大兴后勤报修 海淀后勤报修 通州后勤报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