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国交通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单位

● 北京市交通委直属的唯一公办高职

● 北京市特色高水平职业院校

● 北京交通职教集团核心校

新闻中心

首页 > 招生就业 > 正文

权威发布 | 2019年北京交通运输职业学院中考招生简章

2019年05月14日 作者:  来源:

01学院简介

全国交通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单位

北京市交通委直属唯一公办高职

北京市特色高水平职业院校

北京交通职教集团核心校 

北京交通运输职业学院是北京市交通委直属的唯一公办全日制普通高等职业院校。学院为首都综合交通体系建设培养了大批高素质应用型技术和管理职业人才,形成了鲜明的交通职业教育特色。


02学院优势

北京市交通委直属

集团化办学

订单式培养


03招生专业


01城市轨道交通专业群

学院与北京地铁及轨道交通执法大队合作,采取订单培养的模式培养运营管理、列车驾驶以及轨道交通设备维修维护的专业技术与管理人员。

学院是全国城市轨道运输类专业指导委员会主任单位,与北京地铁联合建设有国内最先进的城市轨道交通实训基地,聘请北京地铁各运营单位和设备维修单位的技术骨干和专家为特聘教授参与课程教学和专业建设,同时引进德国德累斯顿工业大学ITS(智能交通)课程共建中德职业本科课程班。

本专业群为北京市教委认定的首批“ 特色高水平骨干专业群”。

毕业生受到北京地铁行业企业的广泛好评,获得了良好的职业发展。

专业方向

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需加试)

城市轨道交通车辆技术(需加试,只招收男生)

城市轨道交通机电技术

城市轨道交通通信信号技术

城市轨道交通供配电技术


02汽车服务与管理专业群

这是学院历史最悠久、社会影响力最大的专业群。专业教师均接受过德国、英国等先进的职业教育培训,教育理念先进、技术领先。

本专业群为北京市教委认定的首批 “特色高水平骨干专业群”。

毕业生成为汽车后市场专业技术人员和销售及售后服务人员的精英团队,遍布北京中高端汽车品牌经销店,在汽车诊断与检测、汽车销售与服务管理、汽车钣金与喷漆、汽车配件管理、汽车定损与评估领域发挥了骨干作用。

专业方向

汽车运用与维修技术(汽车服务与管理)

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汽车机电一体化)

新能源汽车技术(高端新能源智能汽车)

汽车车身维修技术(评估与定损)

汽车营销与服务(戴姆勒奔驰铸星教育项目)

网络营销


03交通管理与信息工程专业群

学院与目前全国规模最大、设施最先进的北京市交通运行监测调度中心及交通行业内各运行企业信息中心共同开展订单式培养,将交通运行监测与交通大数据应用于交通智能化管理,大幅提升交通运行效率。

同时与北京公交集团、北京首都公路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开展交通枢纽运营管理人员;同京东集团、中外运敦豪、北京邮政速运总公司等开展跨境电商运营、国际货运代理人员;同北京国际航空公司、首都航空公司、东方航空公司等开展空中乘务、空港服务人员的合作办学,为其输送高素质、复合型交通管理专门人才。

专业方向

智能交通技术运用(交通运行监测)

大数据技术与应用(交通大数据)

民航运输(空中乘务)(需加试)

民航运输(空港服务)(需加试)

航空物流

04道路桥梁工程专业群

学院与北京市政路桥建设控股集团、首都公路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等大型国企有着良好的校企合作关系,具有丰富的办学经验和雄厚的师资力量。

实行双证制(学历证+ 职业资格证),学生毕业后可从事道路桥梁工程检测、造价管理、工程监理、道路巡查、安全评估与管理等工作。
这是一个有着高就业率和高收入的热门专业群,毕业生未来职业发展的空间广阔。

 

专业方向

道路桥梁工程技术(市政路桥定向)

道路运输与路政管理(路政监察)


04报考时间及流程

5月—6月22日每周六上午为校园开放日时间,考生可到学院进行咨询或提招登记

6月24—26日中考 

7月5日、6日为考生到报考学校提招录取或加试 

7月7日—11日考生可自己在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进行统招报名

7月底进行中考统招录取

8月初进行中考统招补录


招生对象:北京户籍考生&符合随迁政策的外省户籍考生

录取方式

我院全部是五年一贯制高职计划,考生必须参加北京中考,录取方式有三种: 

1)提招:5月即开始报名登记, 7月5日开始录取,7月中旬办理审批手续。

2)统招: 7月7日--11日填报统招志愿,7月底办理审批手续。其中报考轨道运营、轨道车辆、民航运输专业需在7月5日—6日到我院大兴校区进行专业加试。由于就业企业招聘员工的规定,报考轨道类专业原则上为北京户籍考生。

3)补录: 8月初用剩余计划录取未被提招、统招录取的中考生。

我院提前招生的录取方法

我院提招采取中考成绩+提招面试成绩择优录取,由于我院总计划为600人,是五年一贯制中计划较大的院校,请考生放心咨询报考。

中考统招录取规则及最优报考方法

统招录取规则:分数优先,遵循志愿。中招录取时,计算机会按考生中考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排序,再依序按考生所填报的每个志愿顺序录取,即中招是先看分数、后看志愿。例如一个学校的某个专业计划10个,只有2个人报考,原则上有分数就能上,而如果有100人报考,则是录分数前10名。报考同一所学校同一个专业,400分的考生一定会比399分的考生优先录取。

统招报志愿最佳方法:鉴于我们谁也无法左右录取顺序,那我们唯一能决定的就是我们喜欢学校和专业的程度的顺序,所以填报志愿时原则有三:

一是愿意上的学校才报,不愿意上的学校不报;

二是无论选择学校还是选择专业一定要按自己喜欢的程度的顺序报考,避免被不太喜欢的学校或专业先录取;

三是职业学校只报考一所学校。


05校企合作&校校合作

 

06就业&升学

 

07学费&住宿费&资助奖励

 

 

 

网上服务大厅
一站式服务(校外使用请先向信息中心申请VPN使用)
北京交院天地
部门宣传矩阵 专业宣传矩阵 学院全媒体平台
学生服务
资助申请 选修天地 课程查询 成绩查询 志愿查询 心理咨询 新媒体培训 第二课堂成绩单
教师服务
中国知网
其他服务
信息公开 招标公告 大兴后勤报修 海淀后勤报修 通州后勤报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