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国交通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单位

● 北京市交通委直属的唯一公办高职

● 北京市特色高水平职业院校

● 北京交通职教集团核心校

新闻中心

首页 > 招生就业 > 正文

北交院夜话 | 把我专升本的故事讲给你听

2019年05月09日 作者:张聪、胡爱勇  来源:宣传中心

2019年专升本考试已经与我们告一段落这个过程中无论成功还是失败每一个参与的你们都是真心英雄对于选择参加专升本的同学而言其中藏着许多艰辛与不易而在此过程中每个人都有自己不同的学习心得体会今天我们邀请了六位北交院的师哥师姐们与大家分享他们在专升本考试路上的故事和经验

 

1.奋斗的日子是一生最值得回忆的事

16汽运1302段文洁

有人问我为什么要专升本?常常会被别人问到这样的问题,就算你升上本科了有什么用,还得多念上两年的书,毕业了不还得跟其他人一样接着上班?

其实很多时候,很多事情我们并不仅仅在意结果,而是过程中的付出、感动和对自己的新的认识。专升本的过程,最大的收获是我觉得自己可以,付出总会有收获!

 

2.付出在哪里收获就在哪里

16物管1301佘国婷

专升本对我来说就像第二次高考。为了抽出更多的时间复习,我选择了去宜家家居实习,在这个过程中最大的感触就是付出在哪里收获就在哪里,下多大的决心就会有多大的努力,如果准备了去考,就不要留下遗憾。

个人感受,距考试的时间越近,越应该集中注意力,考前准备的阶段就是一次考验过程,要学会利用好考前的每个时间段做好充分的准备。

 

3.面对挑战 战胜挑战

16汽检1302王瑞

专升本对我自己也是一种挑战,因为要考两科没学过的专业。自我学习能力在我看来是一个人很重要的素质,也是一个人意志品质的考验。

复习了几个月,真正查成绩的那一刻,还是很紧张,当自己的第一学历变成了本科,我还是蛮骄傲。感谢这段时间为我付出的老师和同学们,我会继续努力。平常心,应该是我最重要的法宝。

 

4.放平心态 朝着自己的目标奋斗

16整涂1301张龙飞

在升本的过程中,成绩是一方面,心态是另一方面,在准备升本的过程中需要放平心态,首先英语是至关重要的,然后是专业课,在备考过程中只要自己尽了最大的力量,不管结果如何,不要在结果出来之后才去后悔自己当初为什么没有努力去学,用心去对待,努力不一定能成功,但不努力是一定不会成功的,朝着自己的目标去奋斗,相信自己。

 

5.学习还是得靠自己

16整涂1301卢海玉

对于要专升本的同学,我分享一下我的经验。首先要制定明确的目标,英语方面:比如现在可以着手准备背专升本英语单词3500词左右,积少成多,每天10个单词,到明年升本考试也背的差不多了,这需要的耐力。英语是最重要的,英语过线才有机会被录取。

如果有人需要考机械工程专业,本人愿意将复习的专业书,复习的试题集提供借鉴给你们,后期如果有专业课的知识不懂的可以问我,当然我也懂不是太多,应付专升本还是够的,我在联大等你。

 

6.坚定信念 不放弃

16整涂1301邓珍

201812月升本名额确定,到20194月得到录取结果,坚持过这几个月,回头看看你会发现,只要你肯努力,绝对没问题,没有难不难,只有你想不想去努力,去不去坚持。

无论最后的成绩是否如愿这次考试一定是一生之中一次难以忘怀的体验因为其中的每个人都有各自的奋斗故事努力很重要但是万一失败了我们也不会怕因为我们还拥有更加广阔的未来

 

 

网上服务大厅
一站式服务(校外使用请先向信息中心申请VPN使用)
北京交院天地
部门宣传矩阵 专业宣传矩阵 学院全媒体平台
学生服务
资助申请 选修天地 课程查询 成绩查询 志愿查询 心理咨询 新媒体培训 第二课堂成绩单
教师服务
中国知网
其他服务
信息公开 招标公告 大兴后勤报修 海淀后勤报修 通州后勤报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