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国交通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单位

● 北京市交通委直属的唯一公办高职

● 北京市特色高水平职业院校

● 北京交通职教集团核心校

新闻中心

首页 > 学生动态 > 正文

【关于未来,你准备好了吗?】通州校区开展职业生涯规划系列培训活动

2019年04月25日 作者:王薏群  来源:宣传中心

四月是草长莺飞的季节,四月是扬帆起航的季节,能量满满的四月里,逐梦人们收拾行李,整装待发。通州校区的小饺子们,在职业生涯规划演讲的舞台上激烈角逐,展现当代交通学生的青春向上的风采,释放着满满的积极正能量。

 

职业生涯规划演奖

 

当今社会竞争越发激烈,做好人生规划和职业规划具有不可或缺的重要意义。时光匆匆,时不我待,生命的有限性决定了它的珍贵,时间的不可逆则需要我们对每一次重要选择都慎之又慎。面对这样有限的生命和不可逆的时间,提前做好人生规划和职业规划,必定具有事半功倍的效果和意义。4月24日下午,北京交通运输职业学院通州校区举办了主题为“规划精彩人生,放飞青春梦想”的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此次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的评委老师有:学院纪委副书记、道路桥梁工程党支部书记、通州校区学生处处长王占利;道路机电工程党支部书记、系主任安文洁;学院通州校区党综办主任温华丽;学院通州校区团委书记靳宁以及建筑工程系学管负责人韩永艳。

本次比赛还邀请到北京顺通监理咨询有限公司总监刘福平,北京养护集团瑞通一处牛堡屯专养段段长 、交通部职业资格评审专家杨中秋以及北京紫木古建艺术工作室主任孙建华三位老师作为本次比赛的企业嘉宾评委。


垫场节目

今年的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别出心裁的增加了节目表演环节,由学院通州校区学生社团带来诵读和舞蹈表演。

北京顺通监理咨询有限公司总监刘福平


刘福平总监作为评审专家,观看了全部参赛选手的演讲作品后做出点评。她表示,通过几位参赛选手的演讲,看到了他们对于自我认知的明确和对未来职业生涯的良好规划,开展此项比赛有利于学生对于未来有更明确的认知。

通州校区学生处处长王占利宣布比赛成绩

 

一等奖:

机电系17路政4501班 张好

建筑系18古建4301班 李佳龙

二等奖:

道桥系17道桥4501班 刘泽龙

机电系18路政安全4301班 杜磊

道桥系18监理造价4301班 李猛

三等奖:

道桥系17道桥4501班 贾思涵

机电系18路政安全4301班 黄欢

道桥系18监理造价4301班 胡在森

道桥系18道桥4301班 伍王珍


一个优秀的职业生涯规划作品一定是经过多次打磨完成的,本次比赛中,一等奖指导老师---学院道路机电工程系袁帅老师和建筑工程系韩永艳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由特邀企业嘉宾和学院老师为获奖同学颁发奖状

此次比赛成功为大家讲解了职业生涯规划的具体定位以及发展方向,让同学们能够同过自身的性格,兴趣,特长和社会就业趋势等等来确定自己未来的职业定位,帮助同学们树立职业规划意识,竞争意识和危机意识,对同学们择业以及就业具有积极的作用。

大学生的你,每当谈起工作总是一脸茫然?我现在需要具备哪些能力才能在社会占有一席之地?作为交通学子如何能够快速成长?我的第一份工作该如何找寻?我的职业生涯该如何规划?现在的你对于未来的职业是否存在这样的困扰?

为了使同学们更好地度过人生关键时期,通州校区于近期开展职业生涯规划系列培训活动,除了本次进行的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外,还开展了三次专家讲座。

 

职业生涯规划主题讲座

3月21日晚,职业生涯规划系列培训活动——职业生涯规划专题讲座在办公楼视频室举办。此次讲座围绕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意义及规划方法展开,主讲人为北京职音咨询公司总经理/高级顾问陈书引老师主讲,来自校区三个专业系68名学生代表及3位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内容提要:

·要树立主动选择职业的意识。

·在深刻自我认知的基础之上,从实现自身社会价值的角度去设计个人职业目标。

·系统的生涯规划是一种手段能够帮助我们明确补充能量的最佳办法,缩短目标实现时间。

·展示优秀职业生涯规划书模板。

职业礼仪培训

3月27日下午,2019年职业生涯规划系列培训活动之二——演讲礼仪专题讲座在多功能厅举办。此次讲座以演讲礼仪为线讲述了校园人际交往礼仪、面试礼仪及职业礼仪等知识,主讲人为IPA国际注册高级礼仪培训师陆静老师,三个专业系 108名学生代表及10名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讲座。

礼仪的重要性

发表演讲或汇报工作时,掌握三步定位(挥手示意——递交仪式——面向观众)和七秒控场(6秒看全场观众+1秒鞠躬)的技巧能够给评委和观众留下非常好的第一印象。

学生上台示范递交仪式

 

肢体动作培训

活动现场,陆老师介绍了站姿和手势等知识。不同性别、不同身材的人适合的站姿不同,通过现场示范和图片展示,让同学们有了更加深刻的学习和理解。

离台礼仪

陆老师强调,无论是在演讲过程中还是在平时的生活、学习以及职场之中,微笑都是最好表达亲切和善意的方法。在演讲结束离台时我们也要注意离台礼仪,给自己的演讲一个好的结束。

面试准备

最后,对于即将实习的学生,陆老师建议大家要关注自己的个人形象,合适的发型、合身的西服、说话的语气等等都是我们的面试加分点。

 

职业心理主题讲座

4月10日下午,2019年职业生涯规划系列培训活动之三——职业心理讲座在多功能厅举办。此次讲座主要围绕职场必备能力、匠人精神养成及幸福生活的方法三个方面展开,主讲人为北京吉利学院心理咨询中心主任龚珍奇老师,三个专业系200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内容提要:

·职场必备能力,包括情商、钝感力、逆商等,需要做到知己知彼才能游刃有余。

·匠人培养10条,要想有好的发展我们可以从这10条做起,从现在做起。

·从模仿-练习-内化-创新四个步骤练习,学习专业知识以及为人处世知识。

通过本次关于职业生涯的系列培训活动,使得我院学子对于未来有了更加充分的认知和规划,展现了学子对未来的憧憬,有利于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目标,对同学们挖掘自我潜能,扩大发展空间都有着积极的影响。我们必须相信,生活中真的不止眼前的苟且,一定有诗和远方,但想要过上诗一样的生活,想要到达心中的远方,就必须及早为自己的未来和人生,绘一张属于自己的蓝图。

网上服务大厅
一站式服务(校外使用请先向信息中心申请VPN使用)
北京交院天地
部门宣传矩阵 专业宣传矩阵 学院全媒体平台
学生服务
资助申请 选修天地 课程查询 成绩查询 志愿查询 心理咨询 新媒体培训 第二课堂成绩单
教师服务
中国知网
其他服务
信息公开 招标公告 大兴后勤报修 海淀后勤报修 通州后勤报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