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国交通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单位

● 北京市交通委直属的唯一公办高职

● 北京市特色高水平职业院校

● 北京交通职教集团核心校

新闻中心

首页 > 学生动态 > 正文

国际北交院 | 当中国梦遇上泰国情,万里之行,始于匠心

2019年04月09日 作者:王鑫  来源:北京交通运输职业学院

随着北交院国际化办学进程的不断推进

越来越多的小饺子有机会走出去

到外面更广阔的天地学习交流

同时

来自世界各地的小伙伴们

也有了更多机会融入我们北交院这个大家庭

感受中国历史文化

见证首都交通发展

中泰合作

2019年3月18日上午,北京交通运输职业学院-纳瓦明塔提腊大学北京市“一带一路”国家人才培养基地中泰合作交流项目城市轨道交通专业高端技术技能人才培训班在北交院海淀校区顺利开班,来自泰国的17位师生将在我院进行为期五个月的学习交流,泰国友人的到来,为中泰职业教育、人文沟通注入了新的活力。

时光荏苒,不知不觉中,泰国小伙伴们已经在学院学习三周的时间了,他们都学习了哪些课程,在北交院的生活又如何呢?今天,就跟小编来一起一探究竟吧!

 

城市轨道交通车辆电器及电器线路检修课程上,单晓涛老师在翻译老师的配合下,控制节奏,耐心讲解,同学们认真听讲,及时笔记。

丰富的学习资料和精美的学习手册

 

城市轨道交通运营安全课程中,王珂老师通过分析事故案例,进一步讲解安全管理的意义和影响。

同学们换上了中国名字的桌签

大家积极互动,课堂气氛融洽活跃,师生关系融洽。 

理实一体化教学

为了使同学们更好掌握和吸收知识,谭玉玲老师带领大家来到实训基地,通过实践教学,帮助同学们加深记忆。

记录学习手册

为了巩固所学,泰国小伙伴们每天坚持记录学习手册,将知识形成书面化的。

生活篇

干净整洁的宿舍

为了迎接这一群特殊的朋友,城市轨道交通学院师生从衣食住行等多方面为泰国小伙伴提供帮助,干净整洁的宿舍、为大家带来良好的学习及生活环境。

到校第一顿晚餐

泰国小伙伴外出购物

泰国留学生的业余生活也十分丰富多彩,打球,跑步‍,跳绳。

2019年4月2日,随着泰国学生对校园环境的日渐熟悉,城市轨道交通学院与泰国纳瓦明塔提腊大学学生在海淀校区的足球赛场上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足球联谊赛。

中泰足球友谊赛

比赛进入白热化阶段,酷爱运动的王珂老师也加入到队伍中,这一刻,大家突破了语言障碍,沟通无阻,配合默契。通过友谊赛,双方进一步沟通感情,加深了友谊。

游览篇

为了让培训班的每位学员更好地了解中国文化,体验风土人情,学院老师带领大家游览铁道博物馆等地,实地体验和感受首都交通建设情况。

北小交

周末文化活动在铁道博物馆看到什么印象深刻呢?

中国火车的历史,感觉到技术从以前到现在发展飞快,了解了更多火车的历史,看到中国和泰国的火车区别,还有以前的区别,看到中国火车很大。

泰国友人

北小交

学习过程中的收获有哪些呢?

在泰国有学过这些,但是在中国学的和在泰国学的是不同的,比泰国学的更深入还可以交流两国不同的文化。

泰国友人

惊喜彩蛋

来自泰国朋友的诚挚问候

大家好,我叫阿辛,来自泰国,很高兴来到北京交通运输职业学院,在这里我觉得很快乐很幸福。虽然课堂上的课程比较难,但是我正在慢慢适应慢慢习惯,我会继续加油努力的。

万里之行,始于匠心。北交院-纳瓦明塔提腊大学北京市“一带一路”国家人才培养基地中泰合作交流项目为两国学生提供了一个专业互通、文化交流和友谊共建的多元化平台,对两国职业教育交流与人文互通意义深远。长期以来,我院坚持开放式办学,积极地、全方位地开展职业教育的国际交流与合作,积累了丰富的办学经验。未来,双方将秉持着“一带一路”的倡议,遵循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互赢的丝路精神,为东南亚地区培养城市轨道交通优秀运营人才提供更多的智力支持。

网上服务大厅
一站式服务(校外使用请先向信息中心申请VPN使用)
北京交院天地
部门宣传矩阵 专业宣传矩阵 学院全媒体平台
学生服务
资助申请 选修天地 课程查询 成绩查询 志愿查询 心理咨询 新媒体培训 第二课堂成绩单
教师服务
中国知网
其他服务
信息公开 招标公告 大兴后勤报修 海淀后勤报修 通州后勤报修
TOP